学术进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进展 > 学术成果

2022年实验室年会青年报告报告人——席瑞斌

报告人: 席瑞斌 (北京大学)

时间:2022-12-10  13:30-14:00

地点:腾讯会议:734-737-203  会议密码:221210

视频链接(请仅用于学习回放):https://disk.pku.edu.cn:443/link/B80590D493984A6EBB1664749E100946

 

报告题目:生物大数据的数学模型和方法
报告摘要:
随着高通量组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生物医学研究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这些高通量组学技术特别是高通量测序技术已经在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中广泛应用,现代精准医学的发展也与这些高通量组学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然而,这些新型生物医学数据的也对统计分析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在数据清洗、降维、去噪、数字特征提取、整合分析等方面都亟需发展新的统计方法。在本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在生物医学大数据所做出的一些工作,并着重介绍我们发展的高维大数据分析方法。

 

个人简介:

 

席瑞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科学中心研究员,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年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2009-2012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生物医学信息学方面的研究。2012年9月加入北京大学。席瑞斌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统计、生物信息、高维统计、网络分析、生物医学大数据、基因组大数据及肿瘤的精准医学。席瑞斌近年来有40多篇文章发表于Natur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Bioinformatics, Biometrika, NeurIPS等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和会议。席瑞斌在现场统计协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统计计算协会等专业协会任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等职务。席瑞斌先后主持或参与过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及基金委面上项目等多个科研基金项目。